谁不知道谁啊

晋江:听说明天是晴天

霍格沃茨加班日记 6



在医疗翼的日子真的很漫长,我是说,我上次断了一只腿在圣芒戈修养的日子都没这么无趣,卢平和西弗勒斯简直成了宾斯卡蒂夫人最忠实的助手,他们严格按照宾斯卡蒂夫人对我的要求监管我的一举一动,就连看书都成了一种奢望,我只能在午后睡醒之后看一个小时的书,此外,我别无其它消遣方式。

这简直比接受摄魂怪的亲吻还要难受。


何况我在卢平面前还要承受西弗勒斯那些隐晦的眼神,他期望又有所顾忌的眼神,那双黝黑的眼睛诉说着无尽的话语

我无心折磨他,但这种事情最好的处理是不要处理。


就像是我如他从前所愿的那样冷下心来,连自己的感情都能够割舍,他不是这样的吗?除了对伊万斯,在谁面前都是冷面冷心

我在等他冷静下来,我们还是朋友。

那样,我们就能永远陪在彼此身边了。

我绝非像我看起来那么无情,但有幸获得我顾虑的只怕也只有米勒娃和西弗勒斯了。



伊万斯怀孕快临产了,她邀请了我以外的所以霍格沃茨教授参加她迎接新生儿的派对。

霍格沃茨教师专用的猫头鹰快要因为她的派对累死了,该死,朋友不多就是这点不好,猫头鹰从来不落在我面前的桌子上,显得我人缘很差。


虽然我人缘本来就很差。



米勒娃看起来很担心我,她绞尽脑汁地说一些话安慰我,为了不令我亲爱的朋友白白为我担心,我只好眼神飘向窗外,装作有些失落的样子。

一句混合着苦涩和佯装不在乎的“没什么,我很好,米勒娃…..”足够叫我的朋友为我悬心一整天了。          


但事实上,我根本就不是很在意没被邀请这件事

我跟伊万斯的关系仅仅只停留在课堂上做过一两次搭档的同学,况且,她也没有必要邀请一个不讨人喜欢的斯莱特林在他们的派对上说些不合时宜的话去惹怒兴高采烈的破特。


噢,我都能想象到破特那副蠢样了。


我的演技当然足以骗过米勒娃,想当年我当卧底的日子也不短,现在想来,当傲罗的那段日子确实教会了我很多,如果我在霍格沃茨待不下去了,我还能去戏院试试演些愚蠢的角色呢


呵,多么讽刺



问题往往出现在别人身上,但我总是受到环境的困扰,哦,梅林,我受够这些多余的交际了

但今日不能同往日相提并论,邓布利多还在考察我,我必须,起码表现的看起来很友善


说实话,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假期,尽管只有短短的一天,我还是很高兴我能自己一个人待一天,不用去想西弗勒斯,不用想我那骇人的名声,不用再在邓布利多面前装作和善又正直….


想想吧,多么美好又轻松的一个假期


于是我一大早就偷偷爬起来,期间不可避免地碰到了同样准备溜出去看火龙的西瓦诺斯,这位身残志坚的老教授抢先跟我这个年轻人打招呼


“早安!艾娜!”他笑的一脸心虚,“真是美好的一天啊,可不能辜负这样好的阳光对不对。”


我心照不宣地冲他点点头,据我所知,他是前天才转回医疗翼的,我不禁再次感叹作为巫师是多么幸运的事,如果没有魔法,他肯定只能像个麻瓜老头一样可怜的坐在轮椅上,真是….顽强的赫奇帕奇

于是就这样,作为宾斯卡蒂夫人重点监管对象的我和西瓦诺斯,就趁着大家不在默契地溜出了医疗翼。





在钟楼上静坐可以说是我消遣时间的一种重要方式,我站在柱子旁看着他们一行人走出霍格沃茨的庭院,噢,我可不想可怜兮兮的跟装扮一新的米勒娃他们说再见。

西弗勒斯罕见的扎起了头发,那很适合他,显得整洁多了。他看起来很紧张,不停的整理袖口,摆弄完之后甚至开始思虑着,他在四处张望着什么,接着米勒娃跟他说了几句话,他明显情绪没那么激动了

我目送他们离开


他们走后我又在钟楼上听了一会风声,可能是那晚我流的血太多了,随着时间流逝,居然渐渐有些怕冷,我不由得一边抱怨身体的虚弱一边裹紧了厚实的袍子慢慢走下钟楼。


我讨厌霍格沃茨的周末,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总有许多学生在霍格沃茨里漫无目的地闲逛。

我猜是我过于苍白的脸让他们纷纷露出一副见鬼的样子,他们甚至忘了问候我,这可不常见,毕竟我现在也算霍格沃茨数一数二严厉的教授了,扣起分来我可不管学生是哪个学院的。


但我可没心思管这帮小鬼头想什么,我只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慢慢消磨我来之不易的一天假日。


医疗翼?


哦,那简直就像是阿兹卡班的牢房….


地窖呢?


太阴暗,太冷了….


我想晒晒太阳,暖一暖血管里那冰冷的血液,想来想去还是黑湖最合适。


噢,又是老地方….



用变形咒变出一艘小船对我来说不过是动动手的事,卖力地划了一会船,确定已经划到湖心远离岸边那些偷偷约会的小情侣,我才放心地躺在小船上晒着初夏的阳光。

刺眼的阳光晒得我昏昏欲睡

恍惚间不免又想起西弗勒斯在庭院时紧张的表情,我想他的一颗心还在那位波特夫人身上,一时间我竟不知道是他可笑还是我更可笑。


他爱的另有其人。


想到这我心里不由得泛起一股奇怪的感觉



我想我可能是有点羡慕伊万斯了。


她身边有这么多人发自真心地爱着她。


我是真的有点羡慕她了……


这种情感对我来说可不常见


想着想着我就合上了眼睛,这一睡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直到我被一脸怒气的西弗勒斯摇醒

船已经停靠在岸边了,西弗勒斯趟水抓住船,水已经淹没了他的膝盖,袍脚吸满了水沉沉着拽着他。



我余光撇到不远处有学生躲在树后偷偷围观,这群蠢货,也不知道找棵粗一点的树


“如果你的大脑没有被鼻涕虫吃掉的话”


西弗勒斯脸色铁青“就不会一个人躺在船里等着湖里的章鱼来把你吃掉!”


他是真的生气了,几乎是单手就把我从船里拎出来

我只能讪讪地陪笑


“不会的,只是晒晒太阳,西弗….”


可能是中午的日头太大,也可能是因为我自醒来后就没吃过东西,也可能是因为那该死的伤口,总之我只感觉一阵眩晕,身子摇晃的厉害,就快要站立不住了,西弗勒斯见状连忙一把扶住我


“我没事.….”


“闭嘴!”


随后我就以一种滑稽的姿态被他抿着嘴用悬浮咒飘起来运往我专属的牢房,然而令我诧异的是宾斯卡蒂夫人并不在医疗翼,就连卢平和米勒娃的身影也不见

我就算再迟钝也明白他这是赶回来看我了

面对他太过直接的关心和苛责,我感觉有点不自在

这不应该是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


我尽力找些话题来引他说话,来忽略这种诡异的气氛


“伊万斯怎么样?她身体还好吗?”


他瞪我一眼,“比起某些失血过多导致脸色苍白的小姐来说,她好得不能再好了!”


“好吧…”我挑起眉,我早就习惯他的阴阳怪气了


“怎么样?派对很热闹吗?”


“嗯….”他又低下头在橱柜上那些器皿里寻找…我猜他在找营养剂….

看,这些没有任何实质内容的问题他就懒得敷衍我了

我百无聊赖地拿起魔杖给他施了一个干燥咒,吸满湖水的袍子瞬间就变的干燥蓬松起来。


斯内普先生转过身来沉默着递给我一个瓶子,果然是营养剂。

我伸手接过,一口气喝完了那些气味实在称不上美好的液体,实际上它的味道也正如它的气味那样一言难尽。


他就站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我一口闷完那些恶心的液体,我敢保证,这种难喝到令人作呕的药剂肯定是出于他手,像宾斯卡蒂夫人那样严谨的医生都会考虑味道,但西弗勒斯从来不在乎药剂的滋味。

我连忙从床头的柜子里找出几个巧克力蛙,剥开塞进嘴里


哦,邓布利多的小礼物还算有点用。


我猜我因为苦涩而龇牙咧嘴的表情肯定取悦到了西弗勒斯,他的嘴角微微翘起,对他而言那已经算是微笑了。尽管嘴里的味道难以忘却,但我的心情却莫名的雀跃起来。


“你怎么这么早回来?”我明知故问


“…….”


我接着逗他,“我想肯定是为了工作吧!好吧!西弗,那我就不耽误你宝贵的时间了…”


“不是…”他只是闷闷地这么说


我靠在床头等他的回应,“那是为了什么?”我从未觉得窗外漏进来的阳光是那样的绚丽


“我不明白,西弗勒斯….”


“请不要这样折磨我…..”他有些无奈地在床边坐下,手不自觉地扣着床沿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只眯着眼,佯装不解,“我不明白….”


他的脸上浮现出两团红晕,那让我的心不受控制地激荡起来,像是有十棵打人柳在挥舞着枝条


“你,你是我最亲密的朋友,艾娜,我….”


他的话叫我脸上的笑意凝住了,我心底不禁冒出一股怒火,他明知道该说什么却刻意回避


“朋友?!”

我气的牙根直发麻,“那我们就一辈子做好朋友吧!斯内普!”


他猛地抓住我的胳膊,“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的确是您的朋友。”


我冷笑起来,试着掰开他的手“我是否该为此感到荣幸呢?斯内普先生”


他此刻完全看不出在魔药课上给格兰芬多扣分时容光焕发的样子,侧着头试图让两侧的几缕头发遮挡住他羞耻的表情,几乎是呢喃着,一个词一个词地说出他羞于表达的真实感情,当他结结巴巴说完“爱”这个词之后,他早就因为这断断续续的几个字眼涨红了脖子不敢看我,他甚至在我的审视下有些微微颤抖


西弗勒斯·斯内普,你也有今天


“多喜欢?嗯?”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捉弄他的大好时机,他的脸涨的更红了,手指几乎要抠破床板,于是我立马决定见好就收


“除了拥抱,我用什么感到被爱呢?西弗勒斯?”


他没有说话,只是缓缓地挪过来给了我第一个拥抱。我想当时的气氛应该可以称得上绝好了,我就看着男人的嘴唇一寸寸地靠过来就要贴近我的嘴角了。

可这时,一个突兀的声音搞砸了一切


“艾娜!你会处理烧伤吗?!嘶,我的老伙计们看到我太兴奋了…”


是西瓦诺斯·凯特尔伯恩教授,我就说他剩下的胳膊和腿也保不了多久…..






                                         1980.5.21


                                     艾娜·克伦布利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