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知道谁啊

晋江:听说明天是晴天

霍格沃茨加班日记 【8】



猜猜我今天下午在地窖看到了谁?噢,那个金发的讨厌鬼真是阴魂不散

我几乎是皮笑肉不笑地看着这个昔日的学长,

“日安,马尔福先生。”


“日安,艾娜,你在霍格沃茨的生活怎么样”

说着他笑着在我和斯内普之间打量


“我想西弗勒斯有好好照顾你对吧……”


初夏的地窖显得更为昏暗,但他耀眼的金发似乎照亮了整个房间,我当然不会提醒他那些他惯用的美容魔药会让他宝贝的头发渐渐在头顶凋零。

如果过去他没有威逼利诱让我为那个不能说出名字的人卖命,并在我拒绝后试图把我送进阿兹卡班的话,我想我可能还会像从前那样看起来像是尊敬他。


“当然了,”


我懒得跟他鬼扯,径直在壁橱旁的那张沙发上坐下


“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对吧,西弗?”


他戏谑地对斯内普说,“我想你们可不只是好朋友吧……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几乎是立刻打断了他


“你到底有什么事情?”


这位马尔福唯一的年轻继承人微笑着看向我,“其实我是来找艾娜的…”说着他又看向我露出一个更加虚伪的笑容


“我想我们之前谈论过这件事,希望你没有忘记,艾娜,那位大人一直很看好你….”


他用一种低沉的声音继续引诱道


“你何必屈身在此做一个籍籍无名的教师?艾娜,我见识过你的身手,只要你想,我以家族的名誉保证傲罗办公室主任的职位就是你的囊中之物…..”


我想除了那令人羡艳的巨额财产,马尔福唯一的优点可能就是这张舌灿莲花的嘴了



我怎么会忘?

是谁企图诬陷我谋杀,想将我送进阿兹卡班?


当我站在审判席的面前时,谁知道我内心的愤怒?就为了那些我从来没做过的荒唐的罪行?


我承认我确实对很多禁咒和黑魔法情有独钟,但我也说过,我不喜欢给自己留麻烦,无杖魔法的熟练运用让我的魔杖在魔法部那些难缠的巫师面前挑不出一点儿错。

此外,感谢我那坚持找麻烦让我不痛快仿佛那才是他真正职责的上司,艾弗拉克先生,他被迫承担了马尔福欲强加在我身上的种种罪名,当然,我是蓄意而为。


我可不是什么圣人。


我想或许是我这种矫捷脱身的身手引起了那位不可说的大人的兴趣,所以马尔福才这样屈尊降贵地游说我。

只是,我说过,我不喜欢给自己留麻烦。

我讨厌血统,一旦沾染上血统,一切麻烦就会接踵而至。



那位大人的魅力和才能确实无人能挡,但我同样听闻了他对于麻瓜的残忍行径,那么,他会怎样对待一个身世可疑的孤儿呢?

何况我得罪的纯血不少是那位大人的信徒,我不得不为自己考虑自己的将来….


马尔福对我初次回绝作出的回应就是最好的证明,一旦我选择追随那位大人,在严厉的惩罚和各式各样的陷害下,除了献出生命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办法能重获现在的自由….


我是被迫来到这的,我是被迫选择邓布利多的庇护,尽管我并没有在明面上正式加入凤凰社,我还在犹豫,邓布利多并不像他看起来那样的温和而博爱,相反的,他那些冷酷的一面我也看在眼里,他为了所谓的正义是无谓任何人的牺牲的…

尤其是像我这样迷恋黑魔法的斯莱特林…..


但此刻,面对马尔福抛来的橄榄枝,我知道,我必须得做出抉择了。


其实我早就做出了选择。

我不被黑与白接受,早早就徘徊在中间的灰色地带,左右逢源这种事情我做的也不少。


“我的荣幸,马尔福学长….”


我也同样报以一个同样虚伪的笑容,“请您代我向那位大人转述我的喜悦与忠诚,以及我对从前犯下的错误的悔恨….”


我们之间的对话没有避开西弗勒斯,我早就知道他是食死徒了,而且比起马尔福,西弗显然是备受信任的中心人物。

我太了解他了,他瞒不过我。


在谈话间,西弗勒斯虽然一直没有开口,但他的双眼同样迸发出狂热的光芒,他追求强大的力量,我一直都知道


但我也不得不开始疑心他这些日子的主动接近是否与这件事情有关…..


临走前,马尔福掏出一瓶魔药放在桌子上,“听说你前些日子被咬伤了,希望这瓶药能帮助到你,艾娜。”


说着,他又向西弗勒斯说道,“可能比不上你的,但也是我的一点心意。”


“那么,期待我们下次的会面。”


“回见。”“回见”


我拿起那瓶魔药端详了片刻,又毫不在意地将它锁进橱柜

哼,福灵剂


意思是我命大才逃过一劫咯,真以为我不知道卢平是谁引过去的?



现在,该来解决我的疑惑了,我倚在书桌旁,看着眼前这个我再熟悉不过的男人。四目相对,但凡他有一点退缩,我势必会立即收回我那些可笑的感情。而我竟然看不懂他的眼神,他是那样地坦然地注视着我的迟疑


“你…”


“我没有。”没什么激烈的语气,这甚至算不上是辩解,他看起来只是平静的诉说事实。


我选择相信他。



一番商议过后,我们一起去找了邓布利多谈了这件事,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双面卧底这种事情我也不是第一次做了。

对我而言,无论哪一边赢,我都站在胜利的阵营,这才是我想看到的结局。

西弗是不是这么想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一个看起来是双面间谍实际上是那位大人安插在霍格沃茨的卧底,邓布利多这回可看走眼了。


诚然,双面间谍的工作并不好做,夹在那位大人和邓布利多之间搞一些小把戏,这无疑是在刀尖起舞。但双方都在频频施压,我想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了……

于是我和西弗的工作量瞬间就多了不止一倍,然而也只有一份绝称不上丰厚薪水可拿……恕我直言,这可比我在傲罗办公室的待遇还差……


但现在可不是抱怨的时候,我还得准备下次在食死徒的集会上露面,说不定会碰上莱斯特兰奇那个难缠的疯女人……我不得不更加小心起来



                                         1980.6.3


                                     艾娜·克伦布利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