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知道谁啊

晋江:听说明天是晴天

【HP汤姆·里德尔】Fate 【 4 】


夜游



伦敦的春天依旧是雾蒙蒙的,见不到一丝绿色,阴沉的天空终日见不到太阳,从大西洋吹来的水汽飘在空气中随时准备着凝在一起,人们多希望痛痛快快地下一场雨,可空气仍旧这么潮湿,天空只吝啬地洒下些蒙蒙细雨。


孤儿院分给他们的食物少的可怜,汤姆和赫蒂几乎每天都得饿着肚子,哦,上帝啊,饥饿对于这两个可怜的孩子来说简直比呼吸还要自然。


在一个潮湿的深夜,赫蒂决定和汤姆出去碰碰运气——孤儿院的大门和高高的围墙可拦不住他们。穿墙而行对于赫蒂已经是十分熟络,当然这要消耗她不少魔力。她学会这样特殊的能力还要感谢爱丽丝。她在赫蒂和汤姆禁闭的时候在门外嘲讽,还把本该是给赫蒂和汤姆的面包塞进兜裙的口袋,赫蒂正饿的十分烦躁,她几乎是直接冲过去穿过那扇门把爱丽丝按在地上抢回本该是她和汤姆的面包。

这吓坏了那个愚蠢的白人女孩,她几乎是连滚带爬地逃走了,爱丽丝恐惧得连呼救也喊不出来的样子极大地愉悦了赫蒂,她悠闲地转过身来却对上汤姆略带惊奇的眼神。


这扇门上的锁链是如此牢固,噢,她还能再穿过去吗?


当然,赫蒂用同一种方法穿过了那扇黑乎乎的门,她敏锐的察觉到汤姆对她的态度有了细微的改变


她笑着问汤姆“怎么了?”


那双墨黑的眼珠正盯着她,“我们能出去,这再也困不住我们了。”


她递给汤姆那段属于他的面包,“但我想,我们需要一些实验和演习。”她费劲咽下一块面包,该死,无论是从口感还是味道,这简直像在吃一块腐旧的蕾丝窗帘


“我们得谨慎一些不是吗?”



他们的练习当然是完美且无甚破绽的,没人会在意这两个本应关禁闭的孩子是否还待在那间黑黢黢的房间,两个瘦弱的孩子怎么能够打开那扇门的锁链呢?

赫蒂激动着呼吸外面自由的空气,汤姆有些好笑的看着她这副仿佛溺水者被救上岸的模样


“我不得不提醒你,我们还得回去。”看着赫蒂僵硬的笑容,他满意地补充道


“尽管这也并非出于我的本愿....”


“哦,汤姆,你破坏了我的好心情...”赫蒂显得有些幽怨,她当然知道他们夜游完得回去,毕竟那是他们唯一可以栖身的地方了。


尽管赫蒂随着科尔夫人出行的次数并不多,但感谢科尔夫人的吝啬,她们总是步行去举办募捐会的地方,赫蒂过目不忘的本领叫她把地图画在心底。


我想没有必要在此赘述他们探险的详细过程,但介绍他们做出的那些近乎犯罪的行为仍是必要的。


这两个从来没有受到过良好教育的孩子看起来似乎在道德方面缺失了一部分东西,他们闯入那些豪华的大房子,如入无人之境,汤姆自创的咒语一向好用,这些小咒语让他们两个在别人眼里只是两只调皮的小猫在厨房里寻食。

但调皮的小猫可不会偷窃,哦,偷窃,这个词听起来很低劣是不是?

我想并没有人教导他们不可以不经允许就拿走别人的东西,但赫蒂与汤姆生性带着一种霸道和恶劣,拿走别人珍视的宝物,让他们为此悲伤哭泣。

哦,这可比那些愚蠢的童话有意思多了。


抚慰了饥饿的肚子,他们开始在大街上游荡,赫蒂甚至饶有兴致地带汤姆去科尔夫人常去做礼拜的教堂,他们穿过那扇大门在一张椅子上坐下。


“这很漂亮是不是?做礼拜的时候,唱诗班常常会在那唱赞歌。”说着赫蒂指向了一处低矮的台子。“虽然我只来过三次,但我还记得他们怎么唱的呢。”说着她果然轻声唱了起来


“Wachet auf, ruft uns die Stimme,Der Wächter sehr hoch auf der Zinne,Wach auf, du Stadt Jerusalem!Mitternacht heißt diese Stunde;Sie rufen uns mit hellem Munde.....”


男孩略带疑惑地看着她,赫蒂显得有些羞赧,她解释道,“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我猜这是德语,我听过一位来自德国的夫人说话,有很浓重的口音....”同时她也强调


“我以后会听懂的!”


汤姆满不在乎地应了一声表示自己的认可。


两个孩子靠在一起看着那扇巨大的五颜六色的窗户思考人生


“赫蒂..”

“嗯?”

“人们为什么会信仰上帝呢?明明他根本听不到我们的祷告,他是个骗子。”

赫蒂看着他有些气愤的脸,暗想汤姆肯定向上帝祷告过什么却没有实现

“噢,这个问题我也想过,我觉得每个人都思考过这个问题吧,信仰只是一种精神的慰藉。”

“慰藉?”

“一种自我欺骗罢了。”

“可这毫无意义。”汤姆满是不解,“难道他们用信仰来逃避现实?太软弱无能了些。”

赫蒂看着他,“他们不敢面对自己的无能和现实。”

说着她耸了耸肩,“可我们不是”

汤姆看着她说道,“我们拥有常人难以拥有的力量。”

赫蒂露出她的拿手的微笑,“而且,我们有着他们所没有的坚韧和勇气,我们敢于面对一切。”

汤姆露出一个相似的笑容


“你说的没错,我们将得到我们想要的一切。”



他们约定每晚都出来逛逛,毕竟孤儿院的食物实在贫乏且难以下咽,又慢悠悠地按着原路返回。伦敦的天空一向是看不到星辰的,偶尔能见到一两个巡警在街角巡逻,汤姆和赫蒂低声交谈着———他在见识过赫蒂那并不弱小的魔力后,开始变得喜欢和她交流这些魔法更细微的奥妙,而不仅仅只是教她一些新咒语了。

在这样朦胧的夜晚,他们凭借道路两旁建筑露出的微细光亮回到了孤儿院。

赫蒂从破旧的兜裙里拿出他们今天的战利品,挂在墙壁上,闪亮的珠宝仿佛衬得灰扑扑的墙壁也亮了起来,他们并不是喜欢这些闪耀的珠宝本身,而是享受拥有他们的快乐和惬意。

汤姆施了一个小小的魔咒,让这些东西在常人眼中只是一些破败的干花,赫蒂则模仿着用了一个忽略咒。

做完这一切,赫蒂和汤姆并肩站在一起欣赏了一会,两个孩子这才有些疲惫的倒在床上。


汤姆的脸因为晚上的运动而罕见的有些红润,难得的出游让他愉悦,神情也不似往常那样阴沉,像个漂亮的玩偶。赫蒂看着,竟然忍不住亲了亲他的脸颊,“晚安,汤姆。”

男孩愣了愣,赫蒂从未对他有过这么亲密的举动,事实上他也从来没有对赫蒂完全放下过戒备,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晚安,赫蒂。"


他看着女孩沉沉睡去的模样,暗暗想道

(”或许我可以开始信任她吗?“)

但他没有思忖太久便疲惫的闭上双眼,也沉沉睡去。

一夜好梦。
















评论(11)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